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智能制造学院邀请莲城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波进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1 15: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促进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树立良好道德榜样,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3月13日晚,智能制造学院特邀莲城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波为我院学生进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我院大一约一百五十名同学参与讲座,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爱心志愿部干事程秀茹主持。


讲座中,杨波分享了很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碰到的趣事,以及一些感悟,他说:“我从来没想过什么时候会停止做公益,因为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同时也鼓励青年群体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力量。

社会对他的评价是:“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没有归途,只有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邻里,素不相识,却伸手相助,他用淳朴,倔强和善良的行动,发扬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他是公益路上最执着的奔跑者。”

最后,杨波说“当你近距离去接触那些残疾人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你会明白,爱不用你说出来,你完全可以感受到,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雷锋精神,是需要你去做,去传播的。”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志愿者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能力,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以及雷锋精神的传承所在。志愿者就像一束驱散阴霾的阳光,在当今物欲横飞的时代,他们依旧坚守着内心的一份善良,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杨波也用自己几十年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让人们看到了人生不一样的价值,为理工学子树立起富有爱心,无私奉献的榜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