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系积极筹备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4-10-3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积极响应学院“以技能竞赛促进学生技能提高、以技能竞赛促进教学改革”的号召,风能工程系紧密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决定组队报名参加2015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于调试项目比赛。为使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风能工程系积极筹备,成立了竞赛指导教师小组,选拔优秀学生并安排相关老师协调和指导工作。

    负责机电专业实训室调度和管理的党员青年教师卢永辉老师以"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为导向,分析当前所教授的PLC实训课程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PLC课程的定位、实训项目的设计、课程考核与评价方法以及综合能力培养训练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教学改革。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控课程中,卢老师引入“教、学、做”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围绕企业的岗位需求对学生职业能力的需求设计教学内容和组织实施方式,同时融入技能竞赛项目,通过“做”实现知识与技能的转化和有机统一,使知识与技能进行提升,通过“做”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从实施的效果看,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理实结合能力均有了明显程度提高,从而为学生在职业岗位上做出贡献夯实了基础。

    衷心祝愿我系学生在2015年的技能竞赛中充分展示其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精湛的实际操作技能,以此来印证了我校培养的学生具备的扎实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技术综合应用能力,也印证我校以技能竞赛促进学生技能提高、以技能竞赛促进教学改革的成效。(图文/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