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抽考获全省优秀

发布时间:2014-12-1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湖南理工职院风能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喜获2014年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考优秀等级,成为湖南省湘潭市唯一一所获得优秀等级的学院。

    据悉,2014年10月31日到11月2日,省教育厅对省内高职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商务、文秘、护理、旅游管理等5个专业的2012级在籍学生开展了专业技能抽考,按照10%的比例,共随机抽查了全省54所高职院校5个专业1412名学生。本次参加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抽考的高职院校有32所学校,参加技能抽查的学生424人,合格率为 73.6% 。我院参加抽查的学生10人,合格率为90%,高出平均合格率16.4% ,获优秀等级。

    自2010年湖南省对职业院校实施学生专业技能抽考以来,湖南理工职院学院先后有数控技术专业、会计专业获得全省专业技能抽考优秀等级。2014年,机电一体化专业又喜获优秀等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角色和教学管理,深化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离不开学院下大力气加大各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培训的力度,将技能抽考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深化校企合作,有力的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供稿/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