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系紧锣密鼓开展技能抽考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5年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技能抽考考试即将在10月底进行,风能工程系按照技能抽考实施方案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培训。系主任何瑛、副主任杨益梅、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负责人文金龙、专业教师喻训谦、颜爱平、刘立薇各司其职,将教育厅下发的职业技能抽考题库测试的内容紧密结合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实际,参照行业标准,进行了机械设计模块、造型模块、车削模块、铣削模块四个方面的专项技能培训。

    技能抽考培训中,采取组长负责制,抽中考生进行四个模块的实际动手操作训练,老师们选取技能训练能力较强的同学担任组长,辅助其它成员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组长协助老师解决其它同学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人人参与,个个动手,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也在训练中不知不觉习得,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开展技能抽考,学院深入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师师傅一体化”、“学校企业一体化”的执教理念,以职业基本技能为基础、职业岗位技能为核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训练学生的职业技能,推动了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本次技能抽考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风能工程系全体师生积极备战,攻坚克难,迎接技能抽考的到来。(通讯员/徐军)

         

                           机械造型模块训练中

         

                        机械设计模块训练中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