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机专业学生前往湖南理工职院校企合作单位实践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3-12-20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资源工程系矿机专业全体学生在资源系教学主任杨益梅、矿机专业带头人喻训谦以及矿机专任教师颜爱平、卢永辉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乘坐校车来到与湖南理工职院建立校企合作的单位——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专注于矿山通风、除尘、降温等安全与环境工程设备的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矿机专业教师将矿机班专业实训课堂搬进企业,真正实践现场教学。

 参观中,平安电气有限公司派出资深工程师及现场经验丰富的老工人进行详细讲解,工人师傅们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学生们围绕现场参观的内容及本次实训的讲解收集了相关资料并做好了笔记。尤其是矿机1121班学生兴趣最浓,班上近一半学生来自煤矿企业,有丰富矿山设备维护、管理经验,但是从未看到过这么多创新型风机,他们希望通过深入平安学习将新产品新技术带回原单位。通过本次现场的参观学习及教学,有效调动了矿山机电高职学习积极性,既让学生们掌握实践技能,又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理论知识。交流中,工人师傅们充分发掘学生的创造潜能,着力于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一同前往的专业教师们也受益匪浅,因为在风机,励磁启动器等产品中都用到了变频技术,PLC技术,供配电等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师生都希望能继续深入加强校企合作,把真实产品制造作为学习任务,课堂真正搬进企业。

 据悉,平安电气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院校与企业双方建立了多渠道的合作与联系,三年来,学院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矿山装备制造、装配与销售人才以及相关技术指导与服务;企业也为校方提供了仿真设备场地、实习实训场地,还深入的推进了学院企业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开展。(图文/徐军 编辑/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