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工程系远赴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23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专业结构,确保风力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在2014年下半年顺利申报成功, 6月11日,在学院黄霞春副院长的带领下,风能工程系主任何瑛及专业教师颜爱平、肖慧慧一行四人前往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明阳风电的肖建新主任及副首席工程师丁祥热情接待了我们。

 

    在双方的见面交流会上,黄副院长及何主任首先对此行的目的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风电企业的要求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了解风电企业人才需求及未来人才需求类型;推进校企资源共享,探讨旺工淡学等校企深度合作协议;探讨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根据调研的目的,明阳风电的肖主任为我们做了周到的行程安排。

 

    在肖主任及丁工的陪同下,我们首先参观了明阳风电的展厅,对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风电产品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随后又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学习,丁工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风力发电机生产流程、工艺要求及各种不同风力发电机在结构性能等方面的区别。期间,我们还就各不同工作岗位对工作人员的各方面素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参观学习完后,针对此行的目的,我们和明阳风电各部门的负责人、工程师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讨论。对于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明阳风电的工程师们在各方面都给出了他们的意见,比如开设哪些专业课程,学生考取哪些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时必须具备哪些职业素养等。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我们还了解到:根据明阳风电的发展势头,最近几年他们在风电类人才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缺口,他们也非常欢迎我们这样的职业院校和他们合作。

 

    通过此次明阳风电之行,我们进一步明确了风力发电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及目标,对风电企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为后续的深度校企合作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肖慧慧  编辑/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