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企业齐发力,校企合作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4-10-14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风能工程系工程测量专业与湖南地球物理勘察院本学期联合开启了新一轮的“工学交替”教学方式,实现校企合作。自2014年10月8日起,风能工程系测量1131班的全体同学在专业教师刘石磊的带领下,采用“学习”与“工作”交替进行的方式,利用校历第7-8周的实训时间进行地理国情普查中重要的卫星监测要素信息的图片合成,对卫星航拍某地区的湖泊、河流、沼泽、沙漠等自然要素实体,以及高程带、平原、盆地等自然地理单元进行内业绘图和外业勘察。

    本次项目的引进,是风能工程系利用教学班级实训周时间来承担业务,将学生所学课程《地形勘测》、《遥感技术》、《测绘图》等专业课知识融入到企业项目中,利用企业的高水平、严要求,更好的带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进取心,更严格的要求每一位学生,实现企业用人标准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标准相对接,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技术技能,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风能工程系与湖南地球物理勘察院的项目合作始于2012年暑假,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逐渐基于自身优势,将技术性的实践项目与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在满足企业项目需求的同时,实现了企业利益与学校利益的双赢,院系齐齐发力,实现新一轮共赢,校企合作渐入佳境。实现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者的有机整合。(图文/徐军)。

   下图为测量1131班学生实训周期间在教室利用电脑做卫星航拍图片的合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