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订单班”开班面试选拔人才

发布时间:2015-11-17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校企合作单位广东明阳风电集团前往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风能工程系招贤纳士,学院企业深度合作共同组织开办的“明阳订单班”开始进行第一轮人才选拔。

    “明阳订单班”面向学院风能工程系风动风维专业、机电专业、机械专业、电气专业2015级大专生招生,招生过程不亚于毕业生找工作的严格筛选,面试最终将选拔50名同学成功进入“订单班”学习。面试中,明阳风电集团HR专员采取 “一对一面试”的形式。面试官会让学生们准备两到三分钟里的演讲,学生先进行自我介绍,HR专员对这位学生印象好的话会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对该生进行简单提问,“为什么会选择进订单班”、“对订单班有哪些方面的了解”、“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面试成功后想要进入公司什么职位”、“对自己今后的薪资待遇有何要求”等。成功入围“订单班”的这50名学生将进修订单班的课程,课程均由明阳风电集团派出专家和技术工程师进行授课,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校企深度合作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培养应用性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高职院校内涵,凸显高职院校特色,推动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湖南理工职院风能工程系与广东明阳风电集团深度融合开展的“订单培养”先进办学模式,以学校、企业、学生、社会 “互利多赢”为目的,将知名企业的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在追求效益最大化目标的前提下,本着双方利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长效双赢机制,将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及其素质要求融入到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专业教学计划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风能工程系将为广东明阳风电集团输送大量满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讯员/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