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学生参加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7: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创新引领推动智能制造论坛”在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办,省直单位、市直部门、市州单位、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示范基地、高校及企业280余名代表出席。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00名学生参加了“实施创新引领,推动智能制造”论坛。

 

本次论坛以“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为主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祖德做了题为“基于4I先进制造新理念”的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陈纯做了“大数据实施智能处理——技术体系、平台及应用”的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罗安做了题为“电能变换技术和装备的挑战与创新”的专题报告。现场听取了三位院士的精彩报告,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体会到了移动互联、超级计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和飞速发展,青年学生们正赶上了实现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升级和跨越发展的好时代。




会后,同学们感触良多,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形势下,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在园区、练技在园区、服务于园区,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新引领、智能制造的浪潮中/徐军  图/刘婵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