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爱云参加动力谷分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5 17: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10月12日下午13:00,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议在动力谷教学楼602召开。校长杨爱云开展了以“青年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座谈,得到了在场学生会干部的热烈响应。动力谷分院副院长陈柏舟、徐军,团总支书记刘婵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杨爱云校长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使命。杨校长认为,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自信满满,这份自信源自中华民族的伟大基因;当代青年要有所担当,就必须自强不息,这份自强就是不放任自己,有责任有担当;当代青年学生干部要有所成就,就必须自律坚守,在困难时自律,在细微处自律,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自律。杨校长勉励青年学生干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多读书、读古书、读经典。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动力谷分院团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杨校长对青年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学生干部当好表率,做到自信满满、自强不息、自律坚守;二是希望青年学生干部做好服务,要在开展工作时做到眼中有问题、心中有同学、手中有方法;三是希望青年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己,要在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杨校长最后提出了青年学生干部不是官,青年学生干部要先做好学生、做好服务生的要求。杨校长要求大家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并表达了对动力谷第一届团学工作的美好期待。

 

动力谷分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议成功召开,深化了青年学生对“学生干部”身份的理解,引导了青年学生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积极思考,为动力谷分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杨爱云校长指导并勉励团学干部勇于承担使命,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为动力谷分院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发挥应有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