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通电控,精工快准稳”|智能制造学院机床控制线路分析与故障处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1 20: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26日至28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了“机床控制线路分析与故障处理”竞赛,此次竞赛共有80名选手参加,最终48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理论初选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理论部分:在某种机床上设置三个断路故障,让选手分析故障现象;理论部分通过的选手继续参加实操考试,实操部分:磨、铣、钻、镗四种机床的控制线路中设置两处断路故障,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检测出故障点。整个比赛过程,大部分参赛学生能正确操作电工测量仪表,准备分析电路原理,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对于电类专业的学生来说,不仅需要懂原理,会安装,更要求能迅速解决电路故障。技能大赛不仅考查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还很大程度上促进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能力。“机床控制线路分析与故障处理”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机床线路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效率和安全意识;引导电气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电气类应用型人才(文/摄 朱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