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礼励志 读书明理|我校举行5月份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3 12: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5月20日清晨,我校在田径场举行5月份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仪式由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赵奇主持。

国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国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注目行礼。

学生代表高双可发言。她倡导同学们要立报国之志,做新时代奋斗者;长自我本领,做新时代实干家;育大我情怀,做新时代追梦人。

副校长黄霞春发表国旗下讲话。她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为此她就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分享三点感受:第一、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拥有“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理工精神。第二、不畏困难,发扬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知行合一,更好践行“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理工校训。第三、乐于奉献,坚守高尚品行。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让我们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继承五四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