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电气自动化学生修理钻床记

发布时间:2020-10-24 17: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10月9日~23日, 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2019级全体学生在实训工厂进行为期三周的金工实训。通过实训,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了解并掌握相关机械知识,提高专业素养。

因实训工厂部分设备老化,在实训过程中,机床出现电气故障,大二电气1191班邓拓、电气1192班贺志鹏利用自己所学的电气知识,运用电气故障查找方法对设备进行故障检查和维修。虽然机床型号和课堂所授不同,但一年级所学的电工技术和机床电气检修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针对实训工厂这台钻床不能运行,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很快找出故障原因并对电气元器件进行更换,使机床恢复正常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两位同学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勇于挑战乐于奉献的精神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机床电气维修是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岗位核心技能之一,此次钻床维修是在校电气自动化学生在培养期内通过所学电气知识成功解决现场设备实际问题的见证,也给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和职业自信,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