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园区朝阳产业,校地携手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2019年8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湘潭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园区承接了医疗器械产业转移的任务,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建设大健康产业集群九华片区。

为顺应九华园区产业发展新形势,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1月24日,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副院长肖慧慧、代增远,辅导员陈胤余一行前往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走访交流。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磊华,科长卢亚荣、蔡斯婧等热情接待了何瑛一行。

刘磊华详细介绍了湘潭经开区调整产业布局,全力推动建设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该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数量大,急需高校支持。何瑛表示分院办在园区,就是要发挥园区办学优势、用活园区办学资源,悉心服务园区产业调整,切实做到人才培养紧密对接园区产业需求。

为共同促进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满足企业对高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双方就医疗器械行业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合作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蔡斯婧介绍,园区正在出台一系列措施,为校企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学院与湘潭经开区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项目,服务产业,突出创新,共建共享,共创人才培养与园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