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研室

发布时间:2008-10-18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计算机教研室介绍

      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于1999年,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3人,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教师6人,绝大部分教师具有企事业单位实际工作经验,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勇于奉献,积极进取,具有生机与活力的教学队伍。
      在教学工作中,教研室各位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与教学技巧。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主要承担《ASP.net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Flash 动画设计》、《局域网技术》、《网页制作》、《C++程序设计》、《Java》、《系统组装与维护》、《网络设备配置》、《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Linux》、《JBuilder程序设计》等二十余门计算机专业类课程及全院《信息化办公技术》课程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积极改进教学方法,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技能大赛。开展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实践性教学的效果。在“2008湖南高职院校秋季职业技能竞赛”中,教研室首次组织参加就取得了“计算机软件开发类三等奖”的成绩;在“2009年湘潭市首届大学生软件开发比赛“中,做为唯一参赛的高职院校,取得了“最佳女队奖”。教研室积极与湘潭钢铁集团、湘潭电机集团、湘潭电厂等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教研室的老师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研究,近年,在各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教材多部,本教研室通过多年来的组织和建设,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构建了成熟的研究环境,形成了合理的教师梯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