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建设路小学青少年宫师生来我院参观太阳能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5-09-29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使节约能源的意识从娃娃抓起,普及太阳能科技知识。 9月29日上午,湘潭市建设路小学青少年宫部分师生参观我院图书馆太阳能科技馆。
    太阳能工程系向钠副主任带着师生来到“太阳神——人类心中永远的神”展示区,细心地讲述了太阳能的发展历史及作用,而孩子们一双双探寻科学的目光也被眼前神奇的太阳能展馆深深地吸引着。系部黄建华主任也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利用太阳能热发电、光伏发电等方法解决电力短缺问题,通过研究新的材料而告别白色污染等新能源的科普知识,最后还播放了一段精彩的能源演进历程视频。
    推广新能源,开展科普知识教育让小朋友们从小懂得节约能源、树立环保意识,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在参观活动中,系部两位领导还同带领学生参观的建设路小学冯江老师就今后如何对小学生开展新能源科普教育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太阳能工程系 葛鸿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