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10 09:3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9月9日晚,光伏发电专业2014级赵华阳学长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来到光伏发电班级与2018级学弟学妹进行经验交流,分享自己从大一到踏出校园的心路历程。

交流会上,赵华阳学长以风趣幽默的开场拉进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活跃了现场气氛,他提出: “大学是一段新的开始、新的征程,而大学生活的开始首先要从思想上进行。”赵学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6点建议和要求:一、不要旷课,迟到;二、要尊师重道,不忘初心;三、大学要学会自律;四、永远不要夜不归宿;五、多参加学生会或者社团,可以以此拓展人际关系,提高自己交际能力;六、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后,赵学长还详细介绍了光伏发电的相关知识以及就业前景,解答了同学们专业上的疑惑。

通过这次交流,新生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得到了激发,有力地帮助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光伏发电专业,学习目标更加明确。2018级的同学承载了学校的希望和期待,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更需要青年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