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工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16: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11月13日下午,为了不断激励新能源学院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全面发展,新能源学院在明理楼410教室开展“资助育人工程”师生座谈会。莅临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向钠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唐洪江老师。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唐洪江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黄涛同学上台发言,他一方面对帮助他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的表示感谢,另一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进大学以来奋斗的经历,并总结到,不懈努力、贵在坚持才能获得成功。紧接着三好学生代表徐青同学上台发言,她认为诚实守信,文明懂礼是一个三好学生的基本条件,勤学好问,多思多练是学习之道,同时她还倡议同学们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平台,在大学里创造自我的价值。随后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代表郑辉同学上台发言,他将他的发言概括为“志存高远,责任为先”八个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责任在于: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创新做,这是对待学生工作的要求与态度。

最后向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向老师提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德”是最根本的标准,“大学之道在于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孝、信、忠、勤、和”五德都是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以德为先、以勤为本、以和为贵,以学在前。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对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视,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感恩、自强”意识,推动了新能源学院资助育人工程的扎实开展。(文/宁昱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