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光线牵引小车驰骋理工校园——新能源学院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26 14: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24日,新能源学院“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竞赛于上午8点半在实训楼305开赛,来自新能源学院光伏类专业5个小组,共1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竞赛对接湖南省技能竞赛项目,以智能、环保、高效为竞赛理念,将智能光线牵引小车的设计及制作作为竞赛任务,拟通过此次竞赛推动智慧新能源创新类人才的培养。

竞赛历时3小时,采用团队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三名选手组成。该赛项从前期准备到后期统分评分,专家点评,学院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充分考虑,合理安排,为该赛项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此次竞赛邀请了校外2名专家来校进行现场指导。学校副校长黄霞春及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向钠均到竞赛现场了解竞赛事项并查看学生完成情况。

该赛项以一款智能光线牵引小车的设计及制作为载体,融合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嵌入式技术、超声波传感器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等多项技术与技能,分别从硬件焊接组装与调试、印刷线路板绘制、软件编程和调试三个方面考核学生,为学生在智能化领域的专业方向发展做有益的探索。(文/刘阳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