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读书共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1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春意渐浓,夏至未至。窗外鸟鸣正欢,窗内人语正兴。4月29日下午,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新能源学院微电网4161班承办的第48期“理工读书分享会”在博学楼601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周金玉老师、图书馆馆长杨明球老师、图书馆老师杨洋老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洪江老师、团总支书记杨菲老师、辅导员余银萍老师和微电网416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夏慧敏主持。


本次分享会分为三个环节,游戏环节、领读环节和颁奖环节。大会开始,由一场有趣的“成语接龙”小游戏展开,游戏中同学们的激情澎湃可谓是为分享会开了一个好头。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杨绛的《我们仨》,主持人对该书进行了简要叙述,随后,胡超艺、兰宇涛、杨冰洁、李清泉、高海燕五位领读人开始了他们的领读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紧接着余银萍老师深刻的向我们提出了她对《我们仨》的见解。


大会通过观看了杨绛先生的视频使同学们都有所感悟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之后为了激发鼓励大家的读书热情与动力,就以下几位同学进行了颁奖,唐满意同学荣获“最佳阅读时长奖”、谢朋锋同学和杨永强同学获得“最佳读书笔记奖”。

最后,周金玉老师对本次的读书分享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的读书分享会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将读书进行到底。本次的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我们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出彩理工人!(文/向海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