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阳光为伴|“光伏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8 21:4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1115日、16日,新能源学院光伏产品设计与制作技能竞赛在实训楼004教室如火如荼的开展,现已圆满结束。大赛由新能源学院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主办,以与阳光为伴,练专业技能,育一流人才为主题,来自光伏材料、光伏发电等专业共28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竞赛共分两个环节,为期两天,第一个环节选手需要经过方案设计、激光划片、焊接、滴胶、真空抽气和烘干等工序完成滴胶板制作,第二阶段需要完成小产品焊接展示。最终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

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将竞赛知识点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目的,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曾礼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