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5-10 21: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新能源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直播课

——《坚定信心·主动求职·尽早就业——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工具包”》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5月3日,我院组织毕业班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在线同步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直播课。

本次直播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做客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为高校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介绍就业渠道,分别从用好九大渠道、学会一个方法、走好未来之路三大板块进行详细地讲解,并鼓励毕业生坚定信心,主动求职,尽早就业。

此次直播活动为毕业生们打开了新的就业思路,提供了新的就业渠道,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的信心,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一一记下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并纷纷表示定会努力做好求职、入职准备,立志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文/江源)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辅导员不仅要通过线上做常规的就业指导,还应做好云就业宣传,让毕业生主动拥抱线上招聘,通过各类渠道搜集招聘信息,并精准定位企业的诉求,完善个人简历,做好求职准备,顺利就业。

——新能源学院辅导员  张洋

 



疫情当下,我们应指导好学生从三个方面准备就业。一是明确职业目标和职业理想,制定一个清晰的求职规划;二是精准定位岗位信息,寻求合适的网络求职渠道;三是根据自身优势和特长,设计一份精美求职简历。转变观念,主动求职。

——新能源学院就业干事  江源

 


当前,大学生就业已是刻不容缓的社会问题,听了这堂课,有几点感受:在求职创业过程中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善于沟通,心态平和、脚踏实地,不断增长知识才干,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

——新能源学院辅导员  杨菲

 

 

在今年特殊的就业形势下,我们要树立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的决心。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就业形势政策学习,善于筛选合适本校毕业生关注的就业政策信息,确保政策信息向下传达做到全覆盖;另一方面,我们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问题,积极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尽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唐洪江


 

很荣幸观看了吴爱华老师的讲座,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学生求职就业压力增大。观看完这个讲座之后使我受益匪浅,目前国家很重视大学生就业困难问题,教育部还展开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对于目前的情形,毕业生在积极搜寻合适岗位的同时,更要注重的是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知道适合做什么,不能盲目的寻找。吴爱华老师讲到当自己找到工作的时候,要精心准备笔试和面试,以良好的状态,同时要制定好合理的时间进度表。就现在HR展开的线上招聘是一条新型的路线,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方向。习总书记说过:“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你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立志服务社会,总而言之基层锻炼向来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和实现途径,不仅可以提升人才的社会价值、磨练人的意志品格,还能帮助人才深刻地了解我国的国情和民情,加深与广大群众的深厚感情,促进人才的全面成长成才。

——新能源学院辅导员  胡靓婷


 


毕业生就业,从小处讲,关系学生个人的成长与幸福;从大处讲,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民族之大计。正如直播中教育部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所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应24小时,365天关注和关心学生的就业,为毕业生正确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提供高效的信息资源渠道,给予及时的就业咨询与帮助,传授就业技巧,做好就业心理安抚……学生未来的发展与成就,需要我们助力!

——新能源学院辅导员  余银萍

 









我认为大学生活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规划,要制定比较全面的长远的发展计划,这是对未来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思考、考量和设计未来整套行动方案。然后我们应该结合自身情况以及眼前的机遇和制约因素,遵循特定的准则,为自己确立职业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培训、发展计划,并为自己实现职业生涯目标而确定行动方向、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材料1171班  胡娇婷

 


今天观看了教育部关于就业选择的直播,受益良多。因为临近毕业,观看后我也思考了很多,我这样的毕业生对于就业选择的很重要,这对我们今后人生的发展都是很重要的一环,对于就业人数处于饱和状态的职业我觉得应该放在最后考虑,应该优先考虑那些需要更高技术要求的职业看齐,当下国家缺的最多的就是这样的技术人才。当下青年的就业选择不能只向钱看齐,而是更应该为国家为社会输出人才力量。

——风维1171班  向文轩

 


此次的学习让我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通过学习,我真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及应对策略,缓解了毕业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增强了疫情期间应对就业形势的信心,为我们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指明了方向。

——工节1171班  黄勇军

 


为了促进毕业生尽快就业,教育部举行了大学生“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看过之后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就业渠道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全国高等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我深切地感受到所面对的就业压力。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进,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各大媒体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不断深进,现在毕业生就业实行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自主择业的办法,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对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多方面多层次的了解毕业形势很重要,要尽早做好准备。

自己的路要自己走,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光电1173班  索智鹏

 


针对疫情发展,深度分析了2020年的特殊就业格局,从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特殊阶段求职目标调整、多元求职渠道与资源的深度开发、企业招聘全流程与考测全项能力指标解析等方面,分享了在目前的特殊阶段,企业高效求职核心攻略以及2020年4至6月期间学生实现高效求职的精细实施计划,为广大学子顺利云上求职,实现职场飞跃提供了有力有效的可靠保障。

——造价1171班  柴鸿群

 


首先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应届毕业生就业关心和帮助,本次疫情对我们学校的应届生影响应该是非常小的,因为去年11月份左右学校多次组织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并且还组织了大型招聘双选会,我们学校应届生绝大多数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虽然疫情来的突然,但我们学校应届生在学校领导的下影响已经降到了最低。

目前我们已经实习数月,至今想起学校在去年就已经要求我们做毕业设计并且在11月份完成答辩的决定无疑是恰到好处的,当时老师和我们说学校此举是为了我们实习后不用为了毕业设计来回奔走好安心实习,当时还很是不解,怎么突然到了我们就变了?我们在毕业设计的指导与不断督促下兢兢业业的赶着毕业设计。现在回想起来学校的决定真的是神来之笔!

最后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已经在学校的安排下顺利的找到了合适的实习单位,谢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造价1172班  邹一林

 


第一,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个怎样的就业形势,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经济并未完全复苏,社会对劳动力的需求较低,使得我们不得不好好的去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所以要好好的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去适应这样的竞争。

第二,面对当前社会需求、以及相关就业政策等多项政策,是毕业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我认为现在应以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进行,就像老师讲的就业不只一条路,不只就业一条路的新理念,要拓宽自己观测人生道路的眼界,公务员、考研也是为应对就业问题的一条出路。

——造价1173班  邹钰琪

 


通过这次的“互联网+”就业公益课,让我对毕业就业工作有了很大信心。首先,务必要正确应对社会上的竞争压力,正确认识自我,客观地评价自我,学会主动去适应社会。不少人思考“我想从事什么职业”、“我愿意干什么工作”,往往从主观因素去了解社会,而很少了解社会需求,很少能用“我能干什么”的眼光全面地审视一下自我,最终导致自我陷入择业期望值过高的误区,从而错过一些机会。在选取职业时,不能完全凭主观意志和愿望行事。如果个人的择业脱离了社会和市场需要,他将很难被社会接纳。只有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才有成功的期望!因此,我们应当给自我做出一个正确的评价,自我评价要全面、客观,既要看到长处的一面,又要看到短处的一面;既要对某一方面的特殊素质进行具体的评价,又要对其他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既要思考全面的整体因素,又要思考到其中占主导地位的重点因素。

第一,我们要针对自我的实际状况,做好自我的职业定位,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深入了解自我,清楚自我的优劣势,规划自我的职业生涯;要抓住自我的特点,发挥自我的优势,尽量避开自我的不足,这样,就有可能使你在择业竞争中占据主动。

第二,要根据自我的专业、技能、综合潜力和社会用人单位的要求,确定自我的职业定位;另外,我们还要排除各种外界干扰,如果自我和用人单位彼此都很满意,就就应早做决断。尽快签订就业协议;少数人在择业中往往很没主见,人云亦云,别人觉得这个单位很好,他亦认为不错,别人说那个单位很差,他亦认为不行,患得患失,手忙脚乱,心里一片茫然,不知何去何从,从而错过机遇。

第三,就业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往往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培养良好的心理承受潜力,勇敢地迎接选取未来生活的种种挑战。信心是成功的第一要诀。要相信自我的潜力,相信自我能够胜任工作,要发挥自我的优势,扬长避短,要给人感觉到,我是热爱生活、热爱事业的。

——造价1174班  赵宇庭

 


进入大学后,渐渐褪去来时的一腔热血、踌躇满志。心绪开始慢慢沉淀,也开始认认真真的替自我的未来思考了。那些不着边际的理想、空想也从我身上蒸发。我们所关心的不再是乌托邦,而是现实的世界。

大学,一个从理想世界到残酷社会的跳板,让我们有幸生在理想之中,又能够目睹社会现实的残酷的一面。

收看了教育部公益课程直播,很有感触。似有“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原先的天真烂漫的想法从脑海中浮现,又消失,替代的是新的观念,稳重了,踏实了,似有惊醒梦中之人。这才发觉,现实不如理想般完美,我们也不就应对现实渴求什么,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理想和现实是有着不可越过的鸿沟,但经过细心经营也会别有洞天,让人痴迷、让人向往。

从这堂课中得到的最大收获不是理论部分,此刻想想,理论知识,在脑海中的印象似乎荡然无存。但让人记住的是那些老师向我们讲的身边实际经历的事情,身边的事情总是最真实、最具震撼力、最让人有一种与社会接触的感觉。我觉得,读他人的故事,就像读历史一样,一页一页的翻开,一页一页品味,有一种使人明智的感觉,知兴衰,知得失,更知已知彼。

——造价1175班  肖航

 


学校给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就业环境通过这们就业指导课的学习,我学习到了怎样写一个创业的计划书、怎样去分析你你当前创业项目的前景,因为它让我接触到了新的东西,也让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造价1176班  唐书晨

 


在这一个小时的直播学习中,我也些小收获。在这场直播中间我也明白了先就业再择业,尤其是在此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讲是机遇也是困难,在这次疫情我我们也不能急于在短时间内找一个固定的铁饭碗,我们要树立不断进取的职业流动观念,并学会发现机会、抓住机会、把握机会。

——光电1172班  杨科良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教育部 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及时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沟通,尽早就业,从而择业。

面对2020年特殊时期下的就业形势,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信心,不应站在原地等待,应该主动出击向各企业求职。

——光电1171班  刘政

 


面对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式,作业毕业生的我首先要保证自身积极求职的动作和态度,明确求职意向,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分析自己对岗位的匹配度,对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提高自身的岗位竞争力,努力找到满意的工作。

——光热1171班  于智勇

 


通过观看今日直播,使我就业思路明朗了。因疫情等原因使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只要我们认真评估自身,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分析就业岗位,并做出自我调整,就一定能尽早就业。

——微电网1171班  谭焜

 


作为2020届毕业生,面对疫情、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线下、线上的众多工作岗位,我们应该要有积极的求职态度,分析自己的专业技能及个人优势,定位企业岗位的诉求,制定一定的计划,时刻做好求职准备。

——风电1171班  肖体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