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天|开学急切盼,雏燕归理工

发布时间:2020-09-07 22: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阔别数月,我们告别云端,逐约而至。9月6日,伴随着初秋的雨,我校新能源学院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拉着行李,带着口罩迈入了理工的大门。一进大门,亲切感油然而生,一枝一叶,一草一木,还有老师们熟悉的身影,倍感亲切。口罩遮住的是疫情的危险,遮不住的,是充满关怀的双眼。校门口的防疫点里老师们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否带了伞,家里人来了吗?路上可还平安?”一声声问候,温暖着一颗颗心。








宿舍楼里,宿管阿姨们热情地向同学们问候,并提醒大家相关事宜,那份被人照顾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安静的宿舍楼再次热闹了起来,拿起那床放了八个月的被子,看着那一张许久没有坐过的小板凳,同学们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在炎热的初秋,一场雨送来丝丝凉意,擦掉额角的汗水,拖去地上的水渍,放眼一看,啊!这就是我热爱的“家”。




收拾妥当后就该去明理楼报到了,辅导员们早早的就在办公室里等待着返校的小可爱们到来。“老师好久不见”“哈哈,好久不见,似乎吃胖了呢”。学生会的同学们也在周围的教室里,帮助老师们开展返校学生报到的工作。熟悉的笑容,久违的面孔,大家别来无恙。

新的学期已经拉开序幕,所有的期待,都将变为现实,秋高气爽,久别重逢世上最美好的事情。重返校园,重拾书本,未来的每一天,让我们一起漫步在久违的校园,一起踏浪前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