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关于艾病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20-12-04 17: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988年,全球卫生部大臣在关于艾滋病预防计划的高峰会议上提出设立世界艾滋病日的建议,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并进行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关于艾滋病

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于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而引发的全身性疾病。艾滋病病毒感染可导致人体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缺陷,未经治疗的感染者在疾病晚期易于病发各种严重感染和恶性肿瘤,最终导致死亡。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丝带。它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心和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更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艾滋病的传播

艾滋病传染主要是通过体液的交流而传播,其传播的主要途径有: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共用针具的传播。在生活中与患有艾滋病病人接吻、握手、拥抱、共餐等正常交友都是不会被传染的。


预防“艾”情

第一,正确使用安全套,进行安全性行为。第二,拒绝毒品,不共用针具。第三,在医疗操作中避免不必要的注射和输血。第四,产妇孕检发现HIV感染后,在其生产前给予抗病毒药物。


艾滋病虽然恐怖,但我们不能抵制艾滋病病人,社会也不能放弃艾滋病病人,病人自己更加不能对自己失望,对世界失望。我们要同心同德共牵红丝带,群策群力同防艾滋病。


出品:宣传部

排版/编辑:申鑫雨

图文来源:网络

校对:胡超艺、庞一凡

审核:谢旺

我是小编,为你而生!

投稿邮箱:lgzytyngcxy@qq.com

你的点赞将督促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