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入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07 22: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在反腐败倡清廉的今天,廉洁文化大力推行,如今又有了新的发展。为了让我们能更加真切地理解廉洁文化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于是决定让廉洁文化走进校园。


我们中华民族在一步一步的发展历程中,构成了许许多多的美德,而这些传统的美德深深地熔铸在我们的心中。廉洁是其中重要的一项美德。廉洁,公正廉洁,公平的对待每一件事,不贪赃,不腐败。这就意味着我们从小就要学习廉洁文化,我们要让廉洁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廉洁最早出现于战国时期伟大诗人屈原的《楚辞·招魂》:“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沫。”东汉著名学者王逸在《楚辞·章句》中注释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也就是说不接受他人的馈赠的钱财礼物,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就是廉洁。



廉洁文化是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为人民服务,清白做人的精神。这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它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在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过程中,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的建设。



廉洁文化具有丰富内涵。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廉洁文化是廉洁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及其相互关系的文化总和,是关于廉洁的知识、理念、制度及与之相对应的生活方式、行为规范的总概括。



让廉洁文化充满校园,让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下一代学会廉洁文化,让我们共同创造祖国更完美的明天!


出品:宣传部

排版/编辑:周楠

文:周楠

图来源:网络

校对:胡超艺、庞一凡

审核:谢旺

我是小编,为你而生!

投稿邮箱:lgzytyngcxy@qq.com

你的点赞将督促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