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拍了拍“逐梦的你”

发布时间:2020-12-26 16: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

诚信借款,按时还款

是每个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应尽的义务

又是一年毕业季

各位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是否都筑梦而归了呢?

但你们筑梦而归的同时不要忘了正事哦

下面是助学贷款的同学毕业后应该注意的地方

请查收~~

一 、助学贷款是什么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二、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银行允许提前还贷时间不同。

2、银行调整利息周期不同。

3、《合同法》第二百零八条,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三、及时还款必要性

失信惩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开发银行将对多次逾期、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学生采取以下措施。

1、将违规学生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一旦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直接限制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卡、购房、购车贷款等几乎所有与金融机构有关的金融产品的申请与使用。

2、将违约学生信息载入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并向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就业单位通报违约情况。这将对违约学生的就业,参加各种社会招聘考试等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四、助学贷款毕业生临近毕业注意事项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和签订还款承诺工作必须在毕业离校前完成,贷款毕业生收到通知请及时办理“毕业确认”手续和签订还款承诺,贷款学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时,学校将对其贷款信息确认和还款承诺情况做最后核实。

2、根据合同约定,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自行承担利息,毕业后第4年起,应按年偿还本金,最长还款年限为“学制+13年”。每年12月20日为还款日,最后一年的还款日为当年9月20日,节假日不顺延。贷款学生需提前5天将还款资金存入指定账户。学生也可在毕业当年8月份之前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若成功办理,则不需承担毕业后的利息,鼓励学生在毕业前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3、学生未来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等信息时请及时登录学生系统进行修改。遇到相关问题及时与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老师联系咨询。


五、大学生如何树立诚信意识

1、注重个人思想素质。思想素质是诚信的内在基础,是诚信的最初出发点,所以努力提高思想素质是树立诚信的第一步。

2、约束个人行为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方式,能够有助于诚信的建立,良好的诚信品质必须建立在道德观念和法律观念上。

3、积极参与团队活动。大学生欲要树立诚信品质,在校园内有着良好的环境基础,校园内组织的各种活动,积极参与进去,在活动中学习与他人的互助与协调,建立与他人的信任机制,从而使诚信形成良好的形象。


六、温馨提示

1、自毕业(或结业)当年起,开始偿还助学贷款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遇节假日不顺延。自毕业(或结业)第四年起,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本金还款日与利息还款日相同。

2、毕业离校前,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后,向所在高校提交本人签字的《确认表》 。毕业离校后,如果你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发生变化,请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变更,以便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