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 观楚怡百年荣光 扬职教兴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12: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楚怡·百年荣光》作为献礼二十大的纪录片也备受好评,这是一段不能够被遗忘的历史,更是一批怀揣着民族爱国精神的英雄们打拼的真实写照。楚怡师生为国、为民铸就的每一段里程永载史册,是湖南职业教育发展史上不朽的红色记忆。百年来,楚怡精神薪火相传,激励一代又一代湖南职教人勇毅前行。新能源学院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楚怡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观影活动。

“楚怡”总相宜,职教亦可期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湘文化历久弥新。时代在变,追求不变!湖南守正创新把“楚怡行动计划”作为职教高地建设的突破口;2022年又将“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纳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楚怡职教品牌这个湖南职业教育人独有的“文化名片”。湖南职教人要始终牢记教育使命,坚守育人情怀,大力弘扬楚怡精神,把楚怡以工强国、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增强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信任感,增强职教工作者的自豪感、责任感。

楚怡观后感

《楚怡·百年荣光》全景式地展现了“楚怡”精神百余年来对湖南职业教育的影响,阐明了其对当代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是一部汇集湖南职业教育成果大展示、经验大总结的优秀作品。同时,湖南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职教典型,讲好职教故事,丰富“楚怡精神”的时代意义,让“楚怡精神”更鲜活、更立体,不断擦亮湖南职业教育的品牌。
——造价1226班余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新一代职教学子的使命便是继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作为一名职院学生,我会始终牢记“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努力学好职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光伏1213班康军梅

“楚怡精神”让我明白了职教的重要性,从1949~2022,我国之所以能够发生这样翻天覆地的改变,靠的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是一批又一批高端技术型人才的护航。现如今作为职教的受益者,我们更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去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学校及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光伏1226班唐麒

作为新时代的理工学子,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楚怡”精神,明确责任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报国之志的“四有”学生。楚怡精神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在投身国家基础教育的光明大道上,牢记育人使命,奋斗不止,不断成长自我、奉献自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