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科出席新能源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08: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4月4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召开院部工作会议。校长李科、党政办主任黄永录出席会议,新能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新能源学院院长向钠主持。

会上,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洪江、教学副院长张要锋分别就学生管理工作、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新能源学院各专业带头人、工程实验室主任钟根香分别就当前专业建设情况及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

院长向钠传达了学校第三届党代会精神,强调“四一两全”总体目标,她依次对学院专业建设、技能竞赛、就业工作、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产业学院、双高建设等任务进行了梳理,并指出课程建设是核心,所有老师要将“精心上好一堂课”放在关键位置,埋头骨干,攻坚克难。

校长李科对新能源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新能源学院一定要在“特”字上做文章,老师们要掌握工作方法,抓重点、破难点,在着力“一人一年一成果”方面干出实绩。随后,他对新能源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主动承担国家“双碳”战略使命,回应人民对碧水蓝天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一是要聚焦国家实施“双碳”战略面临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依托“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工程实验室”,整合优质教师资源和企业技术骨干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二是要积极开展横向项目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减排方案和中小型光伏电站设计方案。三是依托新能源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开展面向新能源行业的员工培训,促进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

二、主动承担学校特色办学之责,落实学校党委“四一两全”战略。

一是建设好光伏工程技术“楚怡”高水平专业群,擦亮“新能源”特色办学品牌。二是加强新能源专业内涵建设,产出更多专业建设成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重建新能源特色专业竞争优势。三是开发特色专业课程,培养特质鲜明的新能源大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动承担培养高素质特色人才之任,为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顺应新能源产业与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调研与论证,以科技变革引发的岗位人才需求变化为基本分析要点,形成人才培养需求调研报告,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让人才培养更加精准。二要深入推进科教融会,将新能源产业最前沿的知识和真实案例转化为学习资源,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让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更加有用。三要做深做实做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产教融合是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之源,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高质量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是造就复合创新全面发展人才的唯一途径,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释放人才红利的“催化器”。要与新能源规模以上知名企业共建产业学院,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实践,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实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能源学院工作开展进一步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学院所有教师备受鼓舞,立志与学校共发展、同进步,为落实学校“四一两全”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