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工程系2014级创建“示范班级”动员方案

发布时间:2014-10-16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行政、学生处提出的关于开展示范班级创建评比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2014级新生对创建“示范班级”的了解。结合2014级新生的具体情况,特制订太阳能工程系2014级创建“示范班级”动员方案如下:

    一、召开2014级创建“示范班级”动员大会

   (一)会议主题

    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以示范班级创建为契机,促进良好学风、班风、校风形成,促进学生素质提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会议召开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4年10月20日19:30

    2、地点:三教多媒体三

    3、参加会会议人员

   (1)太阳能工程系示范班级创建评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建华

    副组长:田野、向钠、冯鸥、田灿、孙光远

    组员:各班班主任、各任课教师、校企合作企业人员及辅导员

   (2) 太阳能工程系2014级各班班委会成员。

   (3)太阳能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

     二、组织新生班级签署创建示范班级承诺书

    (一)根据动员部署要求的具体要求,制定太阳能工程系创建是“示范班级”承诺书。 

    (二)组织各班负责签署创建“示范班级”承诺书并及时张贴公布。

     三、“示范班级”建设情况公示

    (一)各班级定期向辅导员上报班级“示范班级”建设的进展情况,由系部汇总并及时在系部公布栏、校园网、各相关QQ群进行公示。

    (二)对积极开展创建“示范班级”活动的班级进行通报表扬,对懈怠此项工作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

    四、示范班级基本标准

     1、示范班级必须是相应学年的院级以上先进班集体。

     2、示范班级建设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必须包含专业带头人、任课教师、校企合作企业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等。

     3、班级学生每学期平均到课率不低于90%。

     4、班级学生课程平均不及格人次比率不超过10%。(课程平均不及格人次比率= 不及格人次/全班人数*课程门数)

     5、班级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在世界大学城空间建立全班学生参与的班级群,并有效开展互动。任课教师每人每学期至少参加班级活动1次。

     6、班级积极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各种读书活动,在相应学年荣获“书香班级”荣誉。

     7、班级至少有一家相对固定的对口联系企业。对口联系企业有指定的联络员或校外辅导员,每学期有企业专家、工程技术能手等人员到班级与学生、任课教师交流至少一次。每学期班级成员和任课教师到对口联系企业学习参观至少一次且学年参与率达100%。

    8、班级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院级为二等奖以上或市、省级三等奖以上。

    9、班级凝聚力强,充满活力。 “课前一分钟” 演讲活动覆盖率100%,且每学期有5篇以上的视频上传到专题空间里;班级青年志愿者注册率95%以上,人均参与志愿者活动每学期累积不少于2次;班级社团注册率60%以上,参与社团活动率80%以上;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按期提交社会实践报告。

 

 

 

太阳能工程系  

2014年10月1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