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8 21:3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宿舍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决定在2019级班级中设立辅导员助理岗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

4.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够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

5.有1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熟悉并乐于从事学生工作。

二、选拔范围

2017级在校学生

三、选拔办法

辅导员助理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成绩按100分计算,平时表现占40%,笔试占20%,面试占40%。根据总成绩,对候选人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1.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题型为论述写作题。

2.面试:采用问答形式进行。注重考查岗位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养、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

四、主要工作职责

辅导员助理的基本职责是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朋辈咨询、学习顾问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发现、处理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心理的具体问题。

1.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保证新生入学初期工作有序、快速完成。

2.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等相关资料,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3.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班级和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

4.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第二课堂,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突发事件,积极协助辅导员处理解决问题。

5.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等相关工作,促进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19级学生的班级凝聚力建设。

6.引导学生和分管专业班级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和考风,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生涯。

7.协助辅导员指导学生参加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8.完成辅导员交代的其他工作。

五、时间安排

1.报名申请(6月22日前)

报名学生需提交《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助理报名表》(见附件)、个人事迹(200字以内)以及获奖证书复印件。报名地点为:三楼副书记办公室,6月21日下午17:00报名截止。

2.资格审查(6月22日)

由学院学工办审核学生报名材料。

3.笔试面试(6月23日-24日)

根据情况统一安排报名人员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4.公示录取(6月24日-26日)

录取名单在学院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正式予以聘用(任期一学期)。

六、任职待遇

1.由学院组织每学年评选“优秀辅导员助理”,下发奖励通报,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和奖励。

2.各辅导员可根据其表现情况在综合素质测评中予以适当加分。

3.在各项评优评奖中予以优先考虑。

新能源学院

2019年6月18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