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着力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09-05-3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信息工程系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着力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信息工程系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着力点,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和就业观念教育,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主动走访企业了解就业情况收集就业信息、寻找就业机会,组织学生参加招聘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本学期在校的136名应届毕业生,已有30人落实了工作单位,签约率22.06%。
     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和国家高度重,全社会高度关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更是的义务和职责。我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中之重,扎实抓紧抓好。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明确书记和副主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要求全系教师人人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人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二是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向毕业生们介绍当前的就业形式,宣传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优惠政策,分析大学生求职的误区,解答就业中的种种疑难问题,讲解求职技巧,提出求职建议,指导就业心理,使学生们更新了就业观念,明确了就业方向,为作出正确的就业选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积极走访企业收集就业信息。系领导和辅导员先后走访湘潭高新区、湘潭九华工业园、韶山永泉工业园三个园区及园区内的十多家企业。
     四是加强就业技能培训。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技能考试,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由3个教研室分别制定培训和竞赛的计划,开展积极开展技能活动,本学期举办了广告艺术设计竞赛、软件快速开发比赛、电子设计与制作竞赛。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湖南省和湘潭市的电子类和计算机类技能竞赛。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五是做好就业服务和统计工作。通过短信、互联网等多种媒介发布就业信息,制作并向毕业生下发了就业调查表,发动班主任、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与毕业生联系,使毕业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就业信息,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按时上报统计数据。
     六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工作, 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完善动态分析和预测机制,扎实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使毕业生以一颗平常心走向社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