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 公开教学展风采 学习交流促提升(一)

发布时间:2022-03-17 08:5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本学期新能源学院制定了一系列公开课展示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

3月14日下午,新能源学院教师周唯在新能源大楼单片机实验室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级公开课。课程一开始,周唯组织学生完成以“我的家乡”为主题的课前一分钟演讲,引导学生多多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增强自身学习责任和担当,树立学好专业知识以及建设美丽家乡的坚强信念。随后,周唯围绕单片机如何控制多盏LED灯实现个性化闪烁任务来开展课程教学,在实操演练过程中不断鼓励学生从外观和功能上实现创新设计,逐步优化调整电路结构,从而让学生体会到创新设计和团队合作的乐趣。


课后,学院组织了各级督导及所有听课老师进行评课,他们充分肯定了周唯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并且从课程思政融入、分层教学、信息化技术运用等方面对周唯的授课过程和教学设计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互鉴互促,从而达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的目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