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5: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四一两全”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专业建设,2023年4月11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在明理楼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会议初始,新能源汽车专业全体教师一起深入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四一两全”战略目标,教师们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专业教师在此次会议中共同研讨,就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听评课、岗位实习、毕业设计、技能抽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表意见。针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方面存在的不足,此次推进会重点部署了“一师一企一核心岗位一核心课程一精品教材一科研课题一技能竞赛的七个一专业特色品牌工程”,即在教研室内每一位专任教师对应联系一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熟悉企业内的一个核心岗位、建设并讲好针对核心岗位的一门课程、编写好一本适合校情学情的教材、做好一项针对所讲课程的科研课题并参加好一项教学能力比赛或技能竞赛。

通过此次会议,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全力推进专业建设,为实现“四一两全”目标贡献力量。(文/张清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