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敬老院活动,学生心得

发布时间:2008-03-3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敬 老 院 之 行

      阳光格外明媚,仿佛为了是再增添温暖。大步走在去敬老院的路上,心情颇为激动。迈着欢快的步伐来到了霞城乡敬老院。  
      静溢、和祥,这是我对院里的第一印象,不大的院子里有五六位老人在晒太阳,仿佛我们的到来带来了热闹。原先安静的老人像充了电一样。抬起头来,露出微笑。同学很快来到老人的  身边。谈笑,按摩。为老人们打扫房间,请洗衣物等等。这样的环境下,所有的人都微笑了,发 自内心地开心。花儿、树、鸟都点了头。 

      出了那院子,心里突然好不是滋味,他们有了安养晚年的地方了,然而,那些农村的老人 怎么办?子女为了庞大家庭的开销也常年奔波在他乡,留下孤零零的他们。没有米、谁帮他们担谷子去变成大米。谁为他准备不在家的菜,谁为他们洗净寒冬里的脏衣,谁为他们上街准备一顿大餐没有,没有人。只有他们自己那双笨拙的手来自理。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位老人,此时的她 应该在那块小菜地里忙碌着吧!为了让我们回家不缺菜吃,她还得准备很多的腌菜、干菜、泡菜。有时也会稍点打工的爸妈。无论她自己的处境多么的困窘了,她的心还是惦记着远方的亲人, 这是一个老人的精神寄托吧!让她感觉她的儿媳就在她的身边。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睛好像有热 泪,我想我的奶奶,一个七旬老的人。 

      然而,又岂只我一个人的奶奶是这样呢!还有很多人的爷爷、奶奶。他们现在正在单独而 孤独的生活这,耐心地在等儿孙回来的那些天,有时在雨水里挣扎。有时在炎热的日光下蹒跚, 有时在凄凉的夜里醒来...身边却没有亲人。 

     心情太沉了,没有来时的兴奋与激动,我想给每位外出打工的人写封信,你们的外出可让人理解,可别忘了正在电话旁边等电话的老人,别忘了春节里被冷落的他们。常回家看看吧!他们剩余的日子里更需要你们的关心与照顾,这样春天常在,温暖长存。

                                                                        (电管1071  李飞燕 )

 

爱 永 不 打 烊

      雷锋的生命虽似一颗流星,已陨落,但他的精神却是地平线上的一座丰碑,永远屹立。                                                               -- ----题记 

      3月22日上午,踏着春天的花香,和着清晨的凉风,顶着蒙蒙的细雨,信息系部分学生干部、青年志愿,电子科技协会在何书记、辅导员邓博文、陈筱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霞城敬老院、开展具有我系特色的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 

      霞城敬老院是我系定点服务单位。自从07年3月16日开始,我系就与该院建立了联系并开始服务,每月服务一次,至今已与该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那天,天空虽下着蒙蒙细雨,却破灭不了志愿者火一样的热情,阻隔不了爱的传递。刚抵达敬老院,我们就忙开了,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有的和老人对弈,玩  牌……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不公给老人带去了文艺节目,出了黑板报,还带去了欢声笑语和春天般的温暖。在表演节目时,有好几位老爷爷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也跟着哼了起来,声音有点嘶哑、苍桑,却十分动人。岁月已在他们脸上烙下了深深地痕迹,已到了垂暮之年,夕阳落山之际,可是此时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开心,因为爱,因为感动。我每当看到那慈祥和蔼可亲的面孔时,有游子找到了家的感觉,很温馨。 

     青年志愿者们用心演唱,用爱表达,用情交流,使原本冷清的四合院笑语不断,使原本紧皱、忧愁的脸绽放出灿烂笑容。在那一该,我想不仅老人是幸福的,我们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用实际行动回馈了社会,温暖了他人,也深切领悟到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带着眷恋,带着祝福,中午我们踏上了返回的征程。这时,雨已停,云已散,太阳露出了笑脸,暖暖的阳光倾洒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倍感温暖。 

     一个会意的眼神,一丝温暖的微笑,一句纯朴的话语都触动牵绊着我们的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岁月的洗礼下,已逐渐丧失了自我生存的能力,且膝下无儿女,属于弱势的群体,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帮助。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在享受幸福的同时,将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帮助更多的人,将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下去…… 

      一颗爱的种子,有了爱的养分,就会茁壮成长。我坚信即便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也永远阻止不了爱的传递。爱永远不会打烊。

                                                                      (信息1061  王建萍)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