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双创双争”特色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12-18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0年,为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工作出色的教职工队伍,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开展“双创双争”特色主题活动——“五比五看五争当”。
   比觉悟,看谁的组织观念强。激励党员以身作则,以过硬的思想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当建功立业的先锋。
   比贡献,看谁为学院的发展增光多。通过开展党员承诺、师德承诺等活动,激发教职工的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争当为人师表的模范。
   比学习,看谁的学术水平高。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鼓励全系教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加强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争当学习标兵。
   比爱心,看谁为学生奉献多。积极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发动全系教职工关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适应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争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比育人,看谁的教学水平高。开展上好一堂示范课、写一篇教研教改论文、举办一次学术讲座、开展一次业务竞赛等活动,激励全系教职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当教书育人的排头兵。
   通过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积极搞科研,搞教研,进行课程改革与专业改革。全年立项了省级课题一项、院级课题两项,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两篇,在省级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十四篇,出版专著两部,有两项科技成果获奖,三项学术成果获省级奖励,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院校春季技能竞赛获得两个三等奖,对多门课程进行了任务驱动法教学方法的改革,取得良好效果,全系教风学风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息工程系 罗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