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信息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总结

发布时间:2011-05-03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党的十七大上明确提出了,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一重大任务。正是因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顺利推进我校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因此为了积极响应号召,我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圆满完成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带领全系师生积极开展2011年的创先争优活动,成绩依然喜人。
    一、系领导高度重视
    为贯彻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精神,信息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总支会议,就开展公开承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部署。首先,通过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充分了解领会精神要领;其次,召开党员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做好公开承诺工作,重点在于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二、党员做出公开承诺表率
    我系现有在职在读党员48人,其中教工党员25人,学生党员23人(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18人,本学期在校学生党员15人,在校外顶岗实习8人;另有82名正式党员毕业离校但未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均按期写下公开承诺书,并在支部大会上进行公开承诺: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做终身学习的模范、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做解难务实的模范、做依法执教的模范、做师德高尚的模范,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做了相应的承诺。
    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我系党员严格按照规定,在适当的范围内,通过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开以及现阶段党员的履诺践诺情况,并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创优争先做表率。
    其中,承诺内容主要包括:明确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如何开展、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在哪些方面创先争优;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怎样做到廉洁自律,怎样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推进本单位工作发展,要达到什么目标等;党支部如何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做好互帮互助工作,怎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如何立足本职、创优争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切实完成公开承诺的各项工作
    通过公开承诺,每位党员都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承诺履行职责。通过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勤奋工作,形成人人争优秀的生动局面。主要实效有:
    1、党务工作:继续开展党建评估工作和文明高校创建,进一步整理相关资料,修改、完善我系文明高校创建方案,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特色创建活动,召开了“文明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和第四届春华讲堂,积极申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体现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
    2、承诺坚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以身作则,在解决问题中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中解决问题。开展党员结对帮助贫困,党员与帮助对象谈心。同时推荐身边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号召大家向其学习。党员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充当着无可替代的组织者、领导者、推动者,因此要不断完善自身,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实现学院提出的工作目标。
    3、在思想理念上坚定表率。书记带头讲党课,全体共产党员参加学习,在思想上达到高度的统一,深化认识。邓小平同志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思想上的进步,能够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从而更好地指挥行动。所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教学工作:学校积极鼓励发展特色专业,其中光伏专业申报省级重点专业,另外还有三项课题申报“十二五”教育规划。特色专业是经过长期建设培养形成,获得社会认同并具有较高社会声誉的,能够体现学校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定位,是学校优势和特色的集中体现。
    5、在学生管理方面:真正做到切实维护学生的利益,关心帮助学生,培养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我系率先发起为谭梁恺同学捐款的活动,得到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共募得善款47501.4元,其中我系师生捐款达13843.3元。同时,为帮助学生进一步走进社会、了解社会、丰富阅历、提高实践能力,我系继续深入开展长期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敬老院为老人服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6、毕业生就业:系部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组织发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就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为学生就业服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招聘会,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提高就业率。
    在今后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奋斗不息的优良传统,坚决配合学院整体工作安排,落实好各项规定工作,树立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开展,不断推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2011年4月28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