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进、争优秀;学雷锋 做奉献 ——记湘潭市霞光敬老院爱心之行

发布时间:2011-05-03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宗旨,我系与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敬老院开展了长期的义务志愿者活动,这是我系爱心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6年开始,5年来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爱心却始终延续着。先后有一千多人参加了这项爱心活动,在学院和系部的重视下根据老人们的实际需要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为老人修理家用电器、制作文艺黑板报、表演文艺节目,陪老人聊天、下棋、散步,帮老人打扫卫生,帮助老人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去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为此常常在志愿者离去时,都有老人忍不住热泪盈眶,抓着志愿者的手,深深地不舍,盼望着下次活动的开展。
    2011年4月22日,湘潭市霞光敬老院颁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创先进,争优秀;学雷锋,做奉献” 光荣而又神圣的锦旗,这是对我们系长期义务志愿者努力的认同,对我们爱心的肯定。我们为能争取到“创先进,争优秀;学雷锋,做奉献”锦旗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于我们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所以我们应该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爱心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更多的力量。
    该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礼貌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的良好风尚。教会同学们尊老爱幼,关爱他人。这项活动不仅为我院创建文明高校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湘潭电视台、湘潭日报、湘潭晚报、湘潭在线新闻网、湘潭文明网先后进行了报导,有效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系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霞光敬老院为系授锦旗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出板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