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党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09-14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9月9日下午4:00,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三教308举行了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党员民主生活会。学院副院长洪丕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文其知,副主任田拥军,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海斌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主任文其知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拥有自我批评的勇气,拥有帮助同志,发挥团队作风的意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同时也要敢于面对自身不足,勇于自我剖析,不断反思,努力改进。希望大家互相批评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在各自查找不足的过程中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促进个人和学院的稳步发展,不断进步。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党员们都能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做到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肯定了自己取得的成绩,又检查了自身存在不足,还深刻剖析了存在这些不足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党员提供了一个深刻剖析自己的机会,增强了党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和自我提高的能力,使其在今后的道路上明确了方向:扬长避短,增强党员意识,规范党员言行,发挥党员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