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员联点,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11-01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加强教师和学生间的交流,促进班风、学风的好转,2010年下学期起,信息工程系开展了“党员联点,结对帮扶”的党建特色活动。要求教师帮学生:包括帮助后进生和资助贫困生;教师帮班级:一名教师党员联点一个后进班级,促进班风好转;教师帮宿舍:一名教师党员联点一个后进学生宿舍,帮助克服宿舍中的不文明、违纪现象;学生帮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帮助一名后进学生,和他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及时掌握他们的表现、思想状况并定期向系部汇报,使后进转化为先进。
  活动开展一年来,系25名教师党员共计帮扶后进生49人次,资助贫困生16人次,帮扶了25个后进班级和22个后进宿舍。20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共计帮助后进生28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改变了师生只在课堂上交流的局面,促进了老师同学间课外的交流,增进了感情,从而使得课堂气氛更加融洽,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班风学风的建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