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系第十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课—《端正入党动机,文明理工作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5-11-06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5年11月5日晚上19:30,新能源系如期举行了第十期第三次分党校培训,本次课程由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堃老师讲授,本次课程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文明理工作做表率》。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广大渴望入党的学子需要积极思考的问题,但是,党有着严肃的纪律,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课堂中,刘堃老师从六个方面开始阐述:大学生入党动机的不正确表现、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入党动机的特点、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入党意味着什么。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只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更加跟进党的脚步。并播放了《小巷烟霞》的视频,让我们认识到党员应该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基层为百姓做实事。最后,刘堃老师希望大家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党的需要连在一起,把自己的事业追求与人民的幸福连在一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大局之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端正了入党动机,同时认识到了争取向党组织靠拢,必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不断完善自己。为期三天的系部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要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同时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黄静 刘堃)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