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 | 奋于笃行,臻于至善——新能源学院“千里马”助学典型标兵(一)

发布时间:2022-12-11 21: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千里马”
助学典型标兵
· 学生工作典型篇·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
今天跟着源源一起认识一下
本年度“千里马”助学学生工作典型的同学

造价1205班何建

何建,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邵阳人,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1205班。担任第十八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造价1205班班长,本人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服务同学、朴实诚信,综合成绩名列班级第一。

作为学生组织中的一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要刻苦,工作上要踏实,活动中要积极。在校期间获得寝室文化艺术节拍摄比赛“二等奖”、“抗疫优秀个人”、优秀“社会实践者”、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自开学到现在,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我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守好每一班岗,不让每一环脱节。在进行每天晚上的查寝工作时,我及时跟进,并提醒干事戴好口罩进行查寝。在班级中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学们有意见及时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生工作是我大学中最美好时光,回想这两年多我走过的旅程,忙碌而充实,付出而充满收获。是坚持让我进步,是坚持让我优秀,只有坚持才可能到达远方成功的彼岸,也只有坚持才可能书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汽车1201班许亚水

我叫许亚水,是来自湖南衡阳的阳光男孩,担任班级班长以及新能源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去年12月份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回想刚踏入理工校园时,自己懵懵懂懂,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担任了班长,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自己在工作方面掌握了一定的方法,在担任班长的期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不断激励自己,暗示自己,班长不只是一个职称,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在班级的工作中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完美的建立起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积极的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充实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建立了一个团结友爱的班级体。大二期间,成为新能源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责任更大。在这个团队中我注重团结,相信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开展活动方面,在前几届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学院的特色活动团风大赛中,我创新了展现方式,取得了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大学期间也获得了学院对自己的肯定,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实践者等多个荣誉奖项,这都是领导、老师对自己的认可和信任。在学习方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成绩上排名靠前,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做好学生表率。在学习、工作之余的生活中,自己热爱体育运动,并在学校的校运会4*100项目中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无论以后过了多久,自己都不会忘记在理工发生的点点滴滴,相信在这里所学到知识和经验,都会成为以后人生道路上宝贵财富。


造价1205班尹阳

尹阳,女,汉族,来自湖南长沙,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1205班,担任新能源学院第十八届团总支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依稀记得初入理工校园时,热情的志愿者学长学姐带领我熟悉校园,帮我解决我的困难和疑惑,尤其是我的助班,带领我迅速熟悉校园生活。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决心明年我也要成为一名助理辅导员,在担任造价1214班助理辅导员的短短一个月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段印记。时至今日,我看到如此优秀的他们,我还是很为他们骄傲。造价1214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特别优秀,有着强烈的集体意识和上进心。我衷心的祝愿他们能够勇敢做自己,有目标,敢付诸行动,最终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在担任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时,带领分管部门取得“优秀部门”称号。在这个过程中,我与大家经历了许许多多,一起准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考勤员交流会”,“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等。每次活动前提前写好策划书,准备相应的奖品,最重要的是与大家一起享受活动的过程。看到同学们积极参加我们举办的活动,演讲者脸上自信的笑容,部门成员为活动举办而付出的努力,我好像明白了活动的意义。我相信这样的回忆,会永远在我的青春里熠熠生辉。

一路走来,只有互帮互助的好伙伴和指引我成长的好老师。在校学习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社会优秀工作奖”。先后被评为“最美理工人之学生全面发展之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这都是领导,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如今,我即将走向社会,我将永远铭记要做“自信满满、永不放弃,自强不息、永不放任,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理工人!


造价1211班高欢

我是新能源学院造价1211班的高欢。是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在班上担任着班长一职,同时我还是就业创业部的一名干事。在自己大一这一学年来,对待工作积极认真,不断的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从中不断的学习锻炼。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有着较强的服从意识,服从学校领导老师的安排,也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与此同时,我对自己也是严格要求,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会争取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回顾过去的一年里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在此期间曾荣获2021年“军训积极分子”、2021年“优秀团员”称号、2021年“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022年SYB培训“优秀学员”等称号。大一学年班级综测排名第一,在大一学年画上句号开启了我大二学年的新起点,从助理辅导员开始,这让我回想到了那时军训的我,如今自己成功的担任助理辅导员一职,从一开始的迷茫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应变自如,这段经历和成长开启了我大二学年的新篇章。

我坚信只要努力奔跑不断向前,梦想达到的地方脚步也会随之而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工学子定要不负时代不负期许,发扬理工特质、弘扬理工精神这更是我的责任。


造价1214班郭涛

我叫郭涛,来自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1214班,在班级担任班长,同时也是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体育部的一名干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达到入党要求后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理工校园里,我积极带领班级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活动,在本班同学的团结合作下荣获2021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第二届团大赛“二等奖”。自己也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在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荣获“体育道德优胜奖”、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称号、“冬奥知识竞答抢答三等奖”、“欢乐虎年分享年味三等奖”、“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获学院综合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只有努力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让奋斗之花遍地盛开;让奋斗的清泉在泉眼中喷涌而出;让奋斗的雄鹰在蓝天下翱翔;让奋斗的果实丰硕地结满大树下吧!奋斗就是路,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人生需要奋斗,去开辟属于你的那条新航路吧!我也会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继续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光伏1211班刘菁

我是来自新能源学院光伏1211班的刘菁,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班上担任团支书一职,在达到入党要求时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今年九月份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理工校园这片新天地为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而我也在大一这一年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为校做宣传工作。从军训期间开始我就竞选成为军训负责人,再到班级竞选成为班级团支书,已获得军训积极分子、优秀团干、技能竞赛月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冬奥主题视频三等奖以及班级综测排名第一的成绩结束了我的大一生活。辅导员助理是开启我的大二生活让我影响最深刻也是我在工作时期的一个崭新过渡,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的游刃有余,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潜能还可以被激发。虽然其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在之后的学习工作里,我都会吸取这段时间里的经验与教训。作为光伏专业的学生,了解国家对新能源颁布政策是基本,更多是要在于课堂的理论与实践。

在这段时光里,有汗水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希望。无论何时身处何地我都会记得在理工学到的知识与亲身收获的经验,用记忆拥抱着过去,用希望拥抱着未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