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四月读书会:读书明理,知书达理

发布时间:2019-05-09 17: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持续推进我院“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在院文化活动部的精心组织下,2019年5月7日中午12时,在三教408教室举办了“四月读书会”,大家一同分享读书的乐趣,感受书中的真意。


此次活动由向蒲涛,刘腾主持,每位分享者都在台上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述,引人入胜,从他们投入的神情上能深深地感受到对阅读的那份热爱和享受。第三位上台分享《童年》的龙杰同学,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分享讲述了主人公阿廖沙从三岁到十一岁的童年生活:幼年失怙,投靠外祖家,外祖父却暴躁乖戾,舅舅们贪婪自私,只有外祖母仁爱地护着他。阿廖沙就生活在这一个充斥着抽烟、酗酒、打人、骂架的环境里,童年的生活是黑暗的,但他并没有放弃自我,一直坚强、勇敢、奋发向上。人间的苦难和生活的心酸虽然一直在磨炼着他的意志力,但是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使他走的更远。分享者们讲得很动情,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若有所思。

本次读书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提醒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余,也一定要坚持阅读的习惯,读书明理,知书达理。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智慧生活。(文/姚腾)

“四月读书会”优秀感想,评选结果如下:

一等:胡超艺、宋婷丽

二等:李彬、景欣茹、赵宇庭

三等:龙杰、谢园园、姜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