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应该怎么过?

发布时间:2023-02-24 17: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迎来了2023年,寒假也过了一小段时间了呢,这个冬天好像和以往有些不一样,但是相信同学们对这个冬天的到来也积攒了许多的期待:

比如暖色系的阳光、绒绒的毛线帽盖住微微泛红的耳尖、浅色口罩抵抗住大部分的凉意、像六芒星一样的雪花瓣飘落到睫毛上惊觉到的那一瞬清明。比如热的咖啡奶茶、橙子砂糖橘和在红油里翻腾的毛肚虾滑,以及难得的好眠,四肢的舒展,还有闲暇时光躲在房间与暖炉为伴的满足感......

如果可以畅所欲言的话,你最想在这个冬天说的话是什么呢?

源源从大家那里提取出了很多细碎的话题,有诸多是关于寒假选择的一些观点碰撞。

于是源源随机采访了几位幸运同学,让他们来谈谈他们的观点,看一下会不会擦出什么思想碰撞的火花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幸运儿:

我觉得应该早起。爸妈在家,怎么能让我赖床呢。
哈哈哈哈哈,其实也不是啦,主要是想充实自己的生活啦。


一位魅力十足的幸运儿:

应该随心而起。因为我是一个遵从内心的实诚孩子。


一位渴望暴富的幸运儿:

我觉得应该晚起。早上起不来,觉得下午才能更高效的学习。


源源觉得呢,无论是早起努力,还是晚起放松,都是一种不错的迎接新一天的开始。早起可以欣赏于清晨的静谧美好,晚起可以沉浸在被窝的温暖,无论选择哪一种开始,都是对寒假快乐生活的享受。

屏幕前的你们,是喜欢早起还是喜欢晚起呢?



一位貌美如花的幸运儿:

不应该兼职。
因为我觉得,在疫情期间,不出门到处跑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一位帅气逼人的幸运儿:

应该兼职。我觉得不应该在这个假期荒废自己,而出去兼职不仅能给自己赚零花钱,这个过程也是可以历练自己的过程。


一位十分忙碌的幸运儿:

不应该兼职。本来假期时间就短,我觉得不应该将时间浪费在工作上,更应该去享受生活。


兼职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有积累社会经验、积累个人财富、磨砺自己提升个人技巧等等的优点。但在采访中,受访者们所言的关于疫情影响和陪伴家人的种种原因也让源源犹疑了,屏幕前的你们觉得寒假到底要不要兼职呢?



一位沉稳的幸运儿:

学习新技能。因为我想让自己的经验更加丰富,让自己知识面更广,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一位活泼可爱的幸运儿:

钻研旧技能。
我觉得应该要巩固知识,才能更好的学习新知识,温故而知新嘛。


一位想出名的幸运儿:

学习新技能。因为我觉得,技能这个东西,会的越多越好吧,之后工作也更方便。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型的人才哈哈哈哈。

其实无论是学习新技能还是钻研旧技能,都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提升。但究竟寒假是学习新技能更易进行,还是钻研旧技能更易进行,受访者们各有各的说法。当然,源源我是觉得如果真的能做到的话,当然是豪迈一点,全都要啦!


屏幕前的你们是更想学习新技能还是更想钻研旧技能呢?
看完这些受访者的发言,你们对寒假的一些选择有什么看法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