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沈紫微:今天我分享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本书向我们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插队时的生活、学习、劳动时的点点滴滴。这本书语言朴实生动,形式新颖,使我们对一位大国领袖成长经历的重要阶段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直接的了解。读完本书,我立志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同时此书给了我很多启迪和感悟,让我更加明确只有不断修养成才,培养优秀品质,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有为青年!

李芳: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今日我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关于读书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他从北京带了两大箱子书去梁家河,利用上山劳动间隙看书、边吃饭边看书、能饿着肚子坐下来安心阅读、思考…这都说明他是一个勤思爱学、有精神追求的人。正是这些在知青岁月中从没放弃过读书和思考的坚持和习惯,对习近平总书记后来的各个阶段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大美是读书,“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做一个勤思爱学、踏实奋斗的新青年!

陈敏:《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动了我,激励了我。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是充满正能量的,他七年的知青岁月为他系好了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努力干活,积极进步,勤奋苦读,亲和待人是他的人生态度。我认为无论是共产党人、领导干部、还是人民群众,都可以从中汲取正能量,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念:成长需要环境和机遇,但却取决于自身。无论何种环境,坚持读书是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心系人民是博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真挚和赤子之心的体现。任何伟大人物的出现都不是偶然,都是依靠知识的沉淀和完美的自我修养。

陈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七年青春面貌。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的钉钉子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另外,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要有担当和实干的精神,去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肖伟:所谓好读书,读好书。今天我想分享给大家的一本好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总书记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这让我们青年一代很是感动。我们要像总书记那样学习,有些事情既然改变不了,那就静下来好好的从困境中找寻希望,在黑暗中等待黎明。我们要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王薇: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钦佩习近平总书记的勇敢和担当、好学和求知、敢说和敢做。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里,从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他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前进。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不管多晚都要把书看完,不管多远只要是能借到的书都会去借回来阅读。这不经让我联想到自己,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还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在学校里我们要多利用图书馆,多去图书馆看书和借书,争取把理工书单里的书籍全部阅读完。我们不仅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还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进!

张娟: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我深深的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在恶劣环境中依然志存高远的人。那时,还未满十六岁的习近平总书记去到物资贫瘠、条件艰苦的陕西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做插队知青。他立志办大事,不搞形式主义,在这七年里,给村里打坝、挖井、办缝纫社、铁业社、建沼气池等等,想村民所想,办村民所需,且办得轰轰烈烈,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在这片贫瘠的黄土地上干出一番事业。

诗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要肩负的责任,并要为之艰苦奋斗。勇做有追求、敢担当、志存高远的弄潮儿!

陈妞: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是受苦受难的七年,也是苦干实干的七年。在这七年里,他用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生动诠释了他说的那句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向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投身于人民群众中。同时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要不断磨练意志,服务人民。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