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好人好事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12月24日管理艺术学院市营1183班左伊同学在下摄司解放村的早餐店拾到一个挎包。她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将挎包归还。

左伊同学说:“我当时就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作为学生,不能贪图小便宜,应物归原主,倘若大家都抱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态度生活,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2018年学校出台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总体规划设计。左伊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此,对左伊同学给予通报表扬,希望我校学子以左伊同学为榜样,注重品德修养,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袁淑婧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