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疫情防控班会(三)|| 曹秀:待春暖花开,你我相会理工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为了让同学们更科学地了解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2020年2月7日和2月8日下午,辅导员曹秀老师带领5个2019级会计班召开了一次线上班会。为了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参加此次班会,老师进行了线下宣传和线上签到的方式。此次班会中,班主任都进群进行了指导,同学们都能踊跃参与班会,互动积极,班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班会中,辅导员曹秀老师带领同学们查看了疫情实时追踪,她指出,当前的抗疫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是可喜的是在医护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治愈的人数也在增多。老师叮嘱所有同学,抗疫一定要有科学的方法,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接着,辅导员就目前的ABCD四类人群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分享中,老师提醒同学们,继续做好在家未出门的安全人群,千万不要随意外出,远离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她也再次跟同学们强调防护的措施: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班会上,辅导员还以小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和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湘理职院(2020)9号文,文件中,我们可以读出学校在抗疫方面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视频中辅导员也再次嘱咐大家,未接到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校。

疫情虽然严重,但是人的力量更伟大,在抗疫的路上,我们全国上下一心,战胜疫情肯定指日可待。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更多同学主动参与到抗疫的战线中,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班会最后,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上传了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的自拍视频或者照片。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更让同学们的心更加贴近,对抗疫的胜利更有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春暖花开时,定是我们在理工的相见期。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