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疫情防控班会(二)|| 李则君: 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面对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过去。2月7日,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则君所带领的17级市营和工商班相继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性时期,于我们而言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打好这场战役的重中之重。在班会中,李则君老师强调: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多通风。二、要获取有效信息,从官方渠道获取疾病、防护、就医、援助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三、要正确看待不良情绪,把它当成我们应对危机会出现的正常反应,缩短不良情绪反应持续的时间。同时也要避免对疫情的无所谓和盲目自信。四、要对疫情防控有信心,要相信,我们正在举全国之力应对这场疫情,除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无数的人在许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商1173班通过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起源、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防控疫情的措施、及时就医等方面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市营1172班通过讲解冠状病毒的知识、理解传播风险、早发现早治疗、个人卫生防护、场所卫生要求、传染病相关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疫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的正确方法、途径,为大家摆正心态,调整情绪。呼吁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抗“疫”。非常时期,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