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传承革命精神,筑我中华脊梁—— 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12日,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培养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筑我中华脊梁”主题党日活动。

主席铜像前,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深切缅怀伟大的毛主席,鞠躬致礼,敬献花篮,并绕主席铜像行走一圈。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

纪念展馆中,全体师生党员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毛主席的生平及中国革命和建设初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介绍,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的激扬文字、井冈山时期的乐观昂扬、延安时期的运筹帷幄、西柏坡时期的自我告诫等等,无一不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缅怀、观看、交流心得体会。

这里是毛主席曾经生活过、居住过、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在父母谆谆教诲下,他立志走出韶山冲,一心求学,志在四方,17岁时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铭志七绝,在杨昌济、李大钊、陈独秀等影响下,他逐步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投身到伟大的革命事业,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一生。共6位亲人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先后牺牲,这种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无以伦比。散发着历史气息的众多文物中、一张张生动的照片里,诠释着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和波澜壮阔的一生。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开展党员活动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力量和精神源泉。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又瑞与大家交流中说:“主题党日活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坚定革命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学习、践行毛泽东思想”,围绕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真正把党支部建设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坚持在做中学,在学中做,用生活中平凡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不平凡的壮美人生。

图文:彭梦婷/曹秀、陈剑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