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四史” 学习教育,不负使命,永葆初心 || 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时代楷模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榜样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向先进模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新时代生活条件下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12月14号,管理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明理楼党员学习室集中观看时代楷模专题教育片。

专题片《时代楷模-张桂梅》,介绍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张桂梅老师作为一个从黑龙江省扎根边疆的外地人,她长期献身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疾病缠身却奉献不止,教书育人,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大批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她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失学辍学女孩状况,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当代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图来源:人民日报

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看心得体会,并表示张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见贤思齐的标杆。我们不仅要思,更要把“思”落在“行”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桂梅简介1957年6月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原籍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义务兼任),丽江华坪桂梅助学会会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度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系党的十七大代表。2020年6月29日,云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张桂梅同志“云岭楷模”称号。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10日,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

图文:杨博文/曹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