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 || 国家资助,励志青春

发布时间:2020-12-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随着国家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扎实推进,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助学内容也越来越丰富。2020年12月15日、16日,管艺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作为我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课余时间广泛进入各班级中“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宣传国家助学政策,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祖国,回馈社会,倡导重诺守信。

下面介绍几项主要的学生资助政策: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5.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为我校高职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同一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而设立的。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院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经济困难(学院建档备案的贫困生),生活简朴;

5.学年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含75分),操行评定为良好以上。

国家助学金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国家设立了“国家助学金"。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院规章制度,无严重违纪现象,未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坚持锻炼身体,身体素质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4.勤奋好学,积极上进;5.通过学院组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

此次宣讲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讲诚信,懂感恩,要自强。作为深受国家、社会和学校关爱的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刻苦努力,学一技之长,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文:李敏/李硕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